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官方接待饭店名单公布
2021-12-09 22:5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活动现场。 王川 摄    活动现场。 王川 摄

  中新网杭州12月9日电(钱晨菲)9日,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下称杭州亚运会)和杭州2022年第4届亚残运会(下称杭州亚残运会)官方接待饭店授牌活动在杭州举行,75家杭州亚运会、34家杭州亚残运会官方接待饭店名单正式公布。

  杭州亚运会、杭州亚残运会官方接待饭店遴选工作是赛事筹办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根据主办城市合同和官方接待饭店遴选的工作要求,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公开征集方式,经集中评审、部门复核、实地评审等环节,以及饭店谈判、合约签定等工作流程,共产生75家杭州亚运会官方接待饭店,包括亚奥理事会大家庭饭店6家、其他官方接待饭店69家,涉及杭州及5个协办城市(宁波、温州、金华、绍兴和湖州);34家杭州亚残运会官方接待饭店,包括亚残奥委员会大家庭饭店1家、其他官方接待饭店33家。

  据悉,本次遴选产生的官方接待饭店具有以下特点:一是饭店位置普遍靠近竞赛场馆或非竞赛场馆;二是亚奥理事会大家庭饭店各具特色,既有民族品牌,也有国际知名品牌;三是其他官方接待饭店兼顾高中低不同档次,基本能够满足不同客户群的住宿需求。

  杭州亚(残)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表示,各饭店要成立杭州亚运接待服务专项团队,开展测试演练,不断优化保障方案,坚决完成好赛事组委会下达的各项具体任务;要着力提升饭店的软件服务和硬件设施,尤其是有杭州亚残运会接待任务的饭店,要注重无障碍设施改造,确保提供令人满意的住宿服务。同时更要借此契机,擦亮饭店品牌,展现城市国际文明形象,讲好亚运故事、中国故事,留下美好的亚运遗产和宝贵记忆。

  授牌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官方接待饭店代表授予铭牌。官方接待饭店代表表示,铭牌的授予意味着一份信任,更是一份责任。作为赛会的官方接待饭店,将全力以赴,竭力为赛事提供更安全、更优质的服务,圆满完成住宿服务保障工作。

  杭州亚运会、杭州亚残运会官方接待饭店的数量将根据后续的工作需要作动态调整,赛事组委会将施行“及时增选、据实退出”的饭店动态管理机制,满足客户群住宿需求,并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加强饭店的监督管理,确保饭店服务质量满足办赛要求,为举办一届“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提供有力支撑。(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