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杭州市袁浦中学办班主任节 弘扬班主任奉献精神
2021-12-08 21:07:57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8日电 (王题题 张旭)班主任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中坚和骨干,在学校的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日前,浙江杭州市袁浦中学第十届班主任节在该校拉开序幕。

学生给班主任拥抱。张旭 摄学生给班主任拥抱。张旭 摄

  为了弘扬班主任的奉献精神,激励班主任的工作热情,在校园中形成尊重班主任、理解班主任、热爱班主任的良好氛围,杭州市袁浦中学自2012年开始设立“班主任节”。每年的11月到12月,该校的班主任们都会迎来这一个专属他们的独特节日。

  据悉,今年的班主任节,该校校长室和德育处精心谋划安排了丰富的活动,比如开展了主题为“双减”背景下的美丽班级建设与经营的研究活动,以及优秀德育案例交流分享活动等,争取为该校班主任们过一个别样的班主任节。

学生给班主任送花和写着祝愿语的卡片。张旭 摄学生给班主任送花和写着祝愿语的卡片。张旭 摄

  当天现场,来自七、八、九年级的同学上台为班主任深情朗诵,并献上印有他们真挚祝福的贺卡。各班学生代表为自己的班主任送上承载着感恩与祝福的鲜花,并给自己敬爱的班主任一个深情的拥抱。

学生送给班主任的蛋糕 周金平 摄学生送给班主任的蛋糕 周金平 摄

  此外,该校各班分别举行了《老班,我们爱您》的主题班会,以形式多样的联欢活动来庆祝班主任的节日。

学生送给班主任的蛋糕 周金平 摄学生送给班主任的蛋糕 周金平 摄

  谈及班主任节,该校校长孔万龙表示,班主任是学校最辛苦、最操劳的岗位,也是对学生影响最大、最能体现教师价值、最光荣的工作岗位。班主任节是专门为该校全体班主任设立的一个校园主题文化节日,表达了该校对班主任这个光荣岗位的尊敬,对从事班主任工作教师的敬意。

  他希望,该校各位班主任能继续努力。同时,他也希望,该校学生能不辜负美好时光,努力学习,成为优秀的袁中学子来报答教师和家长的辛勤付出。(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