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农商院获批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 成浙江惟一入选职院
2021-12-03 18:51:22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3日电 (王题题 何静)12月3日,记者从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下称“浙农商院”)获悉,在此前教育部公布的《关于2020-2022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项目评审的结果》中,由浙农商院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菁教授负责的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成功入选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是浙江省惟一一所入围的高职院校。

 浙农商院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菁讲授思政课。浙农商院供图 浙农商院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菁讲授思政课。浙农商院供图

  据悉,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的设立旨在发挥名师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培养优秀中青年思政课教师,实现优质思政课教学资源共享,促进高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

  本次评审自2020年11月启动,经各高校申报,各省限额推荐,教育部组织专家严格评审,最终评审出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73家。

  近年来,该院不断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教法攻坚为突破口,以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为关键,创新独具特色的“四个结合”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模式,成为思政课教学路上一抹亮丽风景。

浙农商院风光。浙农商院供图浙农商院风光。浙农商院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丁菁于2020年和2021年两次受邀赴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给中宣部、教育部举办的“全国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研修班”作示范说课和经验介绍。并入选2020浙江省“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其负责的思政课名师工作室也入选了首批浙江省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

  此外,该院6位教师连续6年获得省级一等奖及以上教学比赛大奖,成果丰硕。这些使得浙农商院思政课品牌实现了从打造到打响的新跨越。

  此次成功获批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为该院思政教学品牌再添一抹亮丽色彩。也是该院贯彻落实习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省、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有效力证和新载体。

  谈及未来,丁菁表示,学院将坚持立德树人使命,全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全国高校名师工作室的引领作用,把思政课建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优秀课程。(完)

[编辑:柴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