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宁波爱心冬衣翻山越岭 助河南百余名孩子温暖过冬
2021-11-25 17:08:03   来源:中新网浙江
同心湖社区组织捐赠冬衣公益活动。 张超梁供图同心湖社区组织捐赠冬衣公益活动。 张超梁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25日电(李典 张超梁 张怡蕾)寒流至,冬意浓。眼下,河南省驻马店市正阳县熊寨镇毛集村小学百余名孩子身着暖和的冬衣,在教室里安心地学习。

  几日前,一批由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庄市街道同心湖社区居民捐赠的600多件爱心冬衣跨越千里,发放给了这100多名孩子,让他们得以温暖过冬。

  在毛集村,很多村民为了谋生选择外出打工,孩子们成了留守儿童。“他们缺少父母的陪伴和关爱的同时,也缺少御寒的冬衣。”毛集村小学支教老师吴小丽说。

居民参与到捐衣活动中。 张超梁供图居民参与到捐衣活动中。 张超梁供图
河南的孩子们领到了温暖的冬衣。 张超梁供图河南的孩子们领到了温暖的冬衣。 张超梁供图

  看到孩子们穿上了厚厚的冬衣,吴小丽感慨,爱心人士邮寄过来的衣物,不仅能让孩子们抵御寒冷,更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播撒了爱的种子,传递着崇德向善的力量。

  此前,获悉毛集村小学的孩子们缺少冬衣后,镇海区庄市街道同心湖社区举行“衣往情深爱心传递 相约‘益起来’”活动,组织居民向毛集村小学的孩子捐赠过冬衣物。

  在活动现场,同心湖社区首次发放盖有社区居委会印章的“爱心天使”证书。今年7岁的镇海区实验小学一年级学生黄芷煜和外婆一起,整理好旧衣物捐赠了出去,捧回了“爱心天使”证书。同心湖社区党委书记陈莺说,在这次捐赠活动中,孩子们捐赠了很多冬衣,爱心的种子随之在他们的心中发芽、生长。

  “公益活动,凝聚你我力量!感谢你在此次活动中的精彩表现,弘扬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精神,特授予‘爱心天使’荣誉称号。”看着“爱心天使”证书上的评语,捐赠了多件冬衣的居民戴亚芬笑容满面。

  当日,近50位同心湖社区居民喜获“爱心天使”证书。“向居民赠送‘爱心天使’证书,是为了让公益活动更有意义,引导更多居民参与公益活动。居民只要奉献爱心,就能得到‘爱心天使’证书。”陈莺如是说。(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