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平湖:“小封签”推动网购药品“大安全”
2021-11-22 15:32:54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22日电 (问泽英 胡人杰)近日,记者从浙江省平湖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进一步保障群众网络购药安全,平湖市 首创“药安封签”,真正让消费者“点的放心,用的安心”。

监管人员在指导药店工作人员贴上“药安封签”。胡人杰 摄监管人员在指导药店工作人员贴上“药安封签”。胡人杰 摄

  所谓“药安封签”,是为防止网络订单药品外包装在配送过程中遭破坏、启封所使用的一次性封口包装件。封签采用一次性特殊材料制作,药品网络经营单位在药品打包后贴上,如被撕毁将留下痕迹,消费者可凭此确认自己的药品在配送过程中是否完好无损。

  平湖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与相关的网络平台所在地负责人进行约谈,督促平台加强对经营户与骑手的管理,要求骑手在取药时查看包装是否有完好无损的“药安封签”。

药品外卖包装袋上的“药安封签”。胡人杰 摄药品外卖包装袋上的“药安封签”。胡人杰 摄

  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进行广泛宣传,提高消费者对“药安封签”的知晓率,培养消费者检查“药安封签”的消费习惯,保障自身用药安全。

  截至目前,已向市场投放10万份“药安封签”,辖区内60家药品网络经营单位已全覆盖使用“药安封签”。(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