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杭州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 馆校共建促红色教育发展
2021-11-19 14:16:56   来源:中新网浙江
活动现场。  施杭 摄活动现场。 施杭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19日电 (王题题 杨尚其 汤瑶)在辛亥革命110周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11月18日,“馆校共建•薪火相传—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活动”在浙江辛亥革命纪念馆举行。

  据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党政办负责人杨尚其介绍,浙江辛亥革命纪念馆自开馆以来,属地单位灵隐管理处积极开展各项红色教育主题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将革命精神传递给广大青少年。

宣誓现场。  施杭 摄宣誓现场。 施杭 摄

  现场,浙江辛亥革命纪念馆与杭州市十三中教育集团的馆校共建仪式于现场同步举行,旨在充分利用好浙江辛亥革命纪念馆这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积极开展“第二课堂”“党员固定日”等主题活动,主动践行责任担当,将红色教育走深走实。

  为助力“迎亚运”、建设“美丽杭州”,以及更好地展示辛亥革命的历史内容,灵隐管理处对浙江辛亥革命纪念馆及墓葬群进行了全面提升。今年,该场馆完成华丽蜕变,以精良的展陈,优质的讲解,庄严的环境向社会各界展示这一段“血与火”的艰难抗争历史。

  当天,杭州市文明办、西湖风景名胜区、杭州市十三中教育集团、浙江省孙中山研究会等单位(部门)负责人,及浙江辛亥革命烈士后人、文史专家等到场参加。

献花仪式。  施杭 摄献花仪式。 施杭 摄
与会人员鞠躬致敬。  施杭 摄与会人员鞠躬致敬。 施杭 摄

  活动现场,杭州市十三中教育集团学生代表们深情朗诵的《回眸百年•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引起了与会者的强烈共鸣。浙江辛亥革命烈士吕公望后人姚亮表示,“在这些学生身上,感受辛亥革命精神的传承,看到了中国美好的未来。”

  此次活动让杭州市十三中教育集团学生骆一苇受到鼓舞。骆一苇表示,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在这一过程中感受到了过去人们的付出,也从中汲取了奋斗的力量。

  该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总校长屈强也表示,该活动于学校和学生而言,是个难得的机会。今后学校也将考虑邀请一些烈士后人进校园,让学生近距离聆听烈士的故事,也可以丰富学校第二课堂的内容。(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