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温州:第五个“兰小草”爱心宣传日活动在洞头举行
2021-11-18 22:20:34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18日电(范宇斌 郑晓燕)17日,浙江省温州市第五个“兰小草”爱心宣传日活动暨第七届最美洞头人颁奖典礼在洞头区大门镇举行。

兰小草道德教育读本首发仪式 洞头区委宣传部供图兰小草道德教育读本首发仪式 洞头区委宣传部供图

  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叶艳号召温州全市上下持续以“兰小草”精神为传承、以最美人物为标杆,继续接力“兰小草”星语心愿,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4年前,在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兰小草”王珏用15年坚守一日的隐善感动了全国。活动现场,“中国好人”郑祥东讲述他的“爱心故事”,诗朗诵《我们在深秋怀念你》、三句半《榜样的力量》等节目,再次诠释了形如微尘、大爱无疆的“兰小草”精神。

  为弘扬和传承“兰小草”精神,洞头区组织编写出版了《兰草留香》“兰小草”道德教育读本,并在此次活动上举行了首发仪式。

  “王珏的奉献精神让我深受触动,相信通过‘兰小草’道德教育读本,可以让全社会学习‘兰小草’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洞头区大门镇市民郑女士说。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捐款仪式,上线“兰小草”银龄助养慈善项目。该项目是洞头区慈善事业发展的一大创新举措,通过网络慈善公开募捐,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共同传承“兰小草”慈善精神,为空巢、独居等生活困难老人送去温暖与关怀,弘扬敬老孝亲传统美德。

授旗仪式 洞头区委宣传部供图授旗仪式 洞头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第七届最美洞头人暨2021年度“感动洞头”十大人物颁奖典礼上,“大爱洞商”方萍、“最美新洞头人”胡开军、“孝老爱亲”郑桂林、“乡村领航人”沈上法等一批最美人物受到表彰。

  据了解,来自温州全市的18家单位接力“兰小草”同步进行,他们高举“兰小草”爱心接力棒,每跑完100米进行一次交接,寓意着爱心慈善事业前赴后继、薪火相传。

  当日,温州市中医院医护人员和大门青奥等几支志愿服务队在洞头区大门镇朝阳广场为民众开展爱心义诊、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兰小草”精神。

  叶艳表示,接下来,要不断丰富和深化“兰小草”内涵,挖掘和推广洞头各行各业涌现出的最美人物,发挥18家接力单位带头示范作用,汇聚社会正能量,共筑兰小草“道德链”。(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