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温州海外传播中心龙湾基地揭牌:传播“龙湾好声音”
2021-11-12 15:47:46   来源:中新网浙江
揭牌仪式 周凌慧 摄揭牌仪式 周凌慧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12日电(范宇斌 魏曾红)12日,浙江省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龙湾基地揭牌,这标志着龙湾构建起了线上线下相融合,传播交流相结合的“1+N”海外传播新格局,向世界各地传播“龙湾好声音”。

  现场,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魏平生,中共龙湾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春为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龙湾基地揭牌。这意味着温州又多了一个讲述“龙湾好故事”、传播“温州好声音”的阵地。

  据悉,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于2018年成立,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主管,下设鹿城、瑞安、文成、瓯海、龙湾、温州肯恩大学6个海外传播基地,充分利用温州独特的侨乡优势,采用线上线下相融合,传播服务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加强中外人文交流,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向海外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温州,讲好温州故事、中国故事。

揭牌仪式 周凌慧 摄揭牌仪式 周凌慧 摄

  据中共龙湾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龙湾区已在美国、西班牙等7个国家建立15个海外传播联络点,组建华侨海外传播传队伍和“新青言”外语宣讲队等两支海外传播官队伍,构建海外传播矩阵,初步形成海外传播声势,增强国际传播的亲和力和实效性。

  今年以来,龙湾区以海外传播基地为载体,推出了一个“龙的传人”云直播精品课程以及N场云上推介的“1+N”模式,打造“云上龙湾”海外传播品牌。

  目前,“龙的传人”精品直播课程、“洋主播”打卡推介龙湾、外籍人士讲述龙湾、外语宣传队伍宣讲等云上推介系列活动已开展近20场,海内外各媒体关注点击量超400万次。(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