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金华开发区:持续提升垃圾分类督导员专业技能
2021-10-18 20:12:05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18日电(张斌 董易鑫 章丝雨 钱月英)“垃圾分类看似简单,其实是门大学问。这几天,我们举行了一轮又一轮的专业化培训,就是为了不断提升垃圾分类工作者的专业知识水平和技能素养。”浙江金华开发区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说。

  连日来,金华开发区垃圾分类办组织辖区内社区工作人员、督导员、巡检员、志愿者等1200余名垃圾分类工作者,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专业技能培训,共计25场。

浙江金华开发区垃圾分类培训现场。钱月英 摄浙江金华开发区垃圾分类培训现场。钱月英 摄

  据了解,此次培训主要针对有害垃圾和可回收物两类进行专业化讲解。

  有害垃圾专业培训老师主要讲解了有害垃圾的定义、危害、处置、回收误区,针对垃圾分类工作者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垃圾分类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可回收物专业培训老师将可回收物的种类、去向、利用价值,资源的循环利用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深入讲解。

垃圾分类培训现场。孙妍嫔 摄垃圾分类培训现场。孙妍嫔 摄

  培训活动生动有趣,内容贴近生活,让部分年长的督导员也能轻松理解和记忆。培训结束后,现场还进行了一对一对答疑互动,学习氛围浓厚。

  据金华开发区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当地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100%、分类参与率100%、分类准确率90%。(完)

[编辑:柴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