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宁波三区联合为青年人才拉“红线”寻觅良缘
2021-10-18 14:46:25   来源:中新网浙江
活动现场。  贾东流 摄活动现场。 贾东流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18日电(记者 林波)抛接绣球、祈福河灯、汉服体验、古风游戏……10月17日,“馨相遇·甬留才”青年干部青春嘉年华活动在浙江“千年古镇”——宁波市江北区慈城镇骢马河畔举行,吸引了来自江北、海曙、镇海三区的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的60余位优秀青年人才参与此次活动。

  1999年出生的楼雨洁是土生土长的宁波人,同时也是江北区的一名幼儿园教师,“虽然我刚出校园不久,但是我觉得,这样有特色的匹配度高的青年联谊活动,可以帮助我们脱离固定的‘圈子’,认识优秀的同龄人,也可能会遇到奇妙的缘分,很值得参与。”

  1996年出生的马中龙是内蒙古人,2018年从北京中央民族大学本科毕业后,通过人才引进政策来到宁波,成为一名乡镇基层干部,“刚开始对于南北差异、身份转变还有一些不适应。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作为新宁波人的我逐渐地被宁波港通天下的开放和书藏古今的底蕴所吸引,上级部门对我们新宁波人、青年人十分关心。”

活动现场。 贾东流 摄活动现场。 贾东流 摄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宁波市江北区委组织部(江北区委人才办)、江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江北区妇女联合会、宁波市江北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活动现场。 贾东流 摄活动现场。 贾东流 摄

  为了让宁波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解决优秀青年的后顾之忧,主办方于2020年在宁波人才之家举办三区青年干部联谊活动之后,2021年再次搭建交友平台,在骢马河畔助力优秀的青年男女觅得良缘。

  “青年人才是城市建设的中坚力量,宁波一直以开放的姿态欢迎青年人才扎根甬城、建设甬城。”宁波市江北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夏慧君表示,希望通过全心育人、真心用人、以情留人等系列举措,为青年群体成家交友搭建平台,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增强归属感,让他们有更强动力为宁波的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贡献智慧力量。(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