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侨心向党——书画名家精品展”开幕 促进海内外文化交流
2021-10-16 21:33:04   来源:中新网浙江
开幕式。张雨滴 摄开幕式。张雨滴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16日电(郭其钰 张雨滴)16日,“侨心向党——书画名家精品展”在浙江杭州开幕,展览共展出100位中外书画家创作的100幅作品,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海内外文化艺术的交流合作,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

  中外作品同展,古今书画同融。100位中外书画家的作品或浑厚苍劲,或清新自然,描绘了祖国和家乡的大好河山,抒发了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为国内外同胞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丹青歌盛世,翰墨颂党恩。本次展览展示了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以侨心向党为主题,表达了侨胞心系祖国,祖国永远是侨胞坚强后盾的坚定信念。”浙江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周松一表示,希望社会各界能尽已所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突出文化在现代化先行中的地位和作用,不断取得浙江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的新成果。

捐赠仪式。张雨滴 摄捐赠仪式。张雨滴 摄

  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表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是中华民族的共同责任,浙江省委统战部将进一步发挥华侨华人在海外中华文化传播中的主体作用,以文化为纽带促进海外统战工作新发展,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

  “本次展览有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可以有效促进中国文化的发展与弘扬,也可以将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推向全世界,让华侨华人的子女们都能够了解与接触到祖(籍)国的文化,提升全球华侨华人的凝聚力。”浙江省爱乡楷模、浙江省国侨书画院院长徐旭昶说。

嘉宾观展。张雨滴 摄嘉宾观展。张雨滴 摄

  当日开幕式上,浙江省国侨书画院名誉主席何业琦向浙江省侨联捐赠自己的作品《吉庆之舞》。“侨界多年来对国家的建设与海内外文化交流都起了很大作用,在这之中可歌可泣的事情很多。作为文化艺术工作者,我们要以艺术的形式创作这些发自内心的、值得歌颂的事迹。”何业琦说。

  据悉,此次展览作品包括书法、绘画、篆刻等多种艺术形式,同期展出的还有收藏爱好者精心收藏的中华名人字画。(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