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查获一起案值212万元专车运输假烟案
2021-10-14 22:04:04   来源:中新网浙江
查获专车运输假烟现场。章叶飞 摄查获专车运输假烟现场。章叶飞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14日电(王逸飞 陈楠 章叶飞)14日记者从浙江省烟草专卖局获悉,日前该省绍兴诸暨市烟草专卖局协同当地公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查获一起专车运输假烟案,涉案案值212万余元。

  今年9月26日,诸暨市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收到举报线索,得知有一辆蓝色厢式运烟专车从“福建福州”运往“江苏苏州”。执法人员兵分两组,在高速关键卡口布控,经数小时守候排查,于当日21时20分成功截获该嫌疑车辆,当场查获利群(新版)、南京(炫赫门)、玉溪(软)等7个品种假冒卷烟共计13703条,案值达212万余元。

  该案是诸暨市烟草专卖局今年单起查获数量最多、案值最大的假冒国产卷烟案,也是该局前三季度查获的第5起专车运输假烟案件,上述案件累计查获假烟27854条,涉案案值近380万元。

  今年9月既包含中秋假期,也处于国庆假期前夕,为全力保障卷烟市场秩序,浙江各地烟草部门持续加大打假打私力度,破获多起相关案件。如浙江台州市临海市烟草专卖局协同公安查获一起销售假冒卷烟案件,涉案总金额超1400万元。

  浙江省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省将继续探索升级“智能数采、深度分析、精准打击”三步法,推进情报研判中心建设,进一步加大打假打私力度。(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