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我在浙里”在浙台青手机摄影比赛获奖作品展开幕
2021-10-14 22:01:34   来源:中新网浙江
台生参观作品展。主办方 供图台生参观作品展。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14日电(郭其钰)近日,第二届海峡两岸影像文化周在浙江杭州开幕,旨在进一步加强两岸影像文化交流,推动两岸民众以文化相融促进心灵相通。其子活动“我在浙里”在浙台青手机摄影比赛获奖作品展也正式开幕,以在浙台湾学生为主轴,呈现不同主体视角下的浙江风采。

  摄影是世界共通的无声语言,在同根同源的两岸更是如此。在浙台生带来的作品,或寄情山水、或写意人文、或描绘风光、或聚焦社会,用镜头定格下了光影变幻、秀美兰姿,意境深远的两岸映像,为两岸同胞呈上一道丰盛的视觉盛宴。

作品展现场。主办方 供图作品展现场。主办方 供图

  “通过这次手机摄影比赛,我们希望在浙读书的台湾学生,能够在拍摄作品的时候,观察到浙江美好的事物。”在浙江台湾学生志工队主委林佳燕看来,影像的力量将为增强两岸凝聚力做出独特贡献。

  影像的温度和力量,是靠包括两岸青年在内的摄影爱好者来实现的。本次“我在浙里”在浙台青手机摄影比赛共征集100幅影像作品,主题涵盖台生在浙江的所见所闻、生活点滴、历史景点等,多方面展现青年眼中的两岸映像。

  据了解,台湾学生陈岱蓤的作品《温州一角》获得比赛铜奖。当谈及为何聚焦“日落”这一主题时,陈岱蓤说,“温州瓯江的日落总让我想起家乡的日落,这一幅景让我深深感受到浙台美景之间的共通性。”

台生合影。主办方 供图台生合影。主办方 供图

  林佳燕表示,“我在浙里”在浙台青手机摄影比赛以手机摄影为切入口,展示台湾青年在浙江学习、创业、发展及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感,进而促进浙台文化的融合,这是本次手机摄影比赛的初心,也是其主题和主轴。

  据了解,“我在浙里”在浙台青手机摄影比赛由浙江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主办,浙江省海促会台商台企专委会青年工作组、浙江省台湾学生志工队、连横纪念馆承办,浙江卡麦啦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协办。(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