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省医疗健康集团成立长护健康养老公司 打造智慧养老新模式
2021-10-14 21:43:23   来源:中新网浙江
揭牌仪式。浙江省医疗健康集团 供图揭牌仪式。浙江省医疗健康集团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14日电(黄慧 王题题 王迎)当前,老人的健康服务如何与互联网技术相结合?10月14日,浙江省医疗健康集团、嘉实集团、养正通科技公司共同组建浙江长护健康养老有限公司,旨在打造智慧养老新模式。

  “养老”是不容忽视的重要议题。据中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60岁及以上人口占比达到18.7%,65岁及以上人口占比13.5%。如何健全社会养老服务体系,提高养老服务质量成为社会热议话题。

  因此,浙江长护健康养老有限公司揭牌成立。该企业将借助信息设备与技术,开发并运营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智慧康养服务应用场景,为主管部门提供数字监管服务,为老人提供“互联网+康养服务”。

  活动现场,浙江省医疗健康集团、嘉实集团、养正通科技公司共同发布了“长护@家”智慧康养品牌。同时,长护健康养老公司分别与浙江清华柔电院、嘉兴学院、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等进行了项目合作签约。

  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副总经理蔡耘表示,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将依托旗下浙江省医疗健康集团,助力构建以数字养老服务平台为基石,以居家养老、社区养老、医养结合为特色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智慧康养新生态,打造智慧养老新模式。(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