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以行业痛点优化赛题 浙江选拔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人才
2021-10-14 17:21:13   来源:中新网浙江
  首届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暨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选拔赛现场。 
 浙江省经信厅 供图  首届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暨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选拔赛现场。 浙江省经信厅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14日电(记者 黄慧)记者14日从浙江省经信厅获悉,首届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暨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选拔赛日前在浙江杭州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聚焦智能化和数字化的有机融合,围绕行业痛点问题优化赛题,旨在吸引更多人才共同参与行业的技术攻关。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君青指出,浙江正大力实施“创新强省、人才强省”的首位战略,急需一支适应时代发展的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技能人才队伍。

  据悉,自大赛启动以来,浙江省内职业院校和企业单位积极响应,共有60家单位(学校)、113支队伍、303位选手参加赛场的角逐。大赛包含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为双人团体赛,分为职工组、教师组和学生组三个竞赛组别;计算机软件测试员(集成电路EDA开发应用)和电子数据取证分析师(工业大数据算法),赛项均为三人团体赛,分为职工组(含教师)和学生组两个竞赛组别。

  赛项内容包括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两个部分,其中,理论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20%,实践操作成绩占总成绩的80%。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大赛共角逐产生25个奖项。

  吴君青表示,本次大赛是加强技能人才选拔、营造崇尚技能氛围的重要途径,将对浙江加快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