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八旬老人受困泥坑近19小时 浙江龙港警民合力紧急施救
2021-10-13 14:34:07   来源:中新网浙江
警民合力救被困老人  周青松 摄警民合力救被困老人 周青松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13日电(范宇斌 葛铭锐 林叶 周青松)记者13日从浙江龙港警方获悉,当地一名八旬老人近日意外跌入泥坑动弹不得,受困近19小时才被路人发现,经龙港警民合力紧急施救,成功帮助这位身体已严重脱水并失去知觉老人脱困。

  当日,龙港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接到市民叶先生求助称,其在龙港高速桥下放牛时看到有人倒在泥坑里,生死未卜。

  接警后,在报警地附近巡逻的城中派出所辅警李作排、倪步坦、缪仁益立即赶往现场。

  “当时我们看到一名脸色苍白的老人陷在泥坑中,我们向其喊话也没有得到回应,只能听到有微弱的呼吸声传来。”李作排说,到达出事地点时,受困老人已经奄奄一息。

  在身边没有任何救援工具的情况下,3名辅警和叶先生通力合作,拨开老人附近及身上的淤泥,并拉住老人的双臂,慢慢将其拉出泥坑。

  经过10余分钟的紧急施救,受困老人被成功转移至安全区域。随后,3名辅警和叶先生找来矿泉水为老人清洁身体,补充水分,并联系家属和120急救车,最终老人被送往医院救治。

  据悉,该受困老人今年87岁,其于事发前一天16时许出门后为躲雨而不慎摔入泥坑。因为年事已高,加之淤泥吸附力大,该老人一直被困在泥坑中,直到第二天10时才被路过的热心市民叶先生发现并报警。(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