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南太湖新区:“校地合作”续写党建联盟新篇章
2021-10-11 20:38:03   来源:中新网浙江
签约仪式现场。南太湖新区 供图签约仪式现场。南太湖新区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11日电(黄慧 童笑雨 王儒纲)为守好“红色根脉”,推进共同富裕,日前,浙江湖州南太湖新区杨家埠街道和湖州师范学院“校地合作”党建联盟签约仪式在浙江湖州举行。双方将在基地共建、培训共建、“双创”共建和人才共建等多方面展开合作。

  一直以来,南太湖新区致力加强街道党建联盟建设,本次杨家埠街道和湖州师范学院签约活动推动校地实现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切实打造校地党建共同体,进一步加强资源共享,培育特色项目,推动高校人才投身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南太湖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湖州在浙江率先提出打造“无差别城乡”,杨家埠街道与湖州师范学院这一次的深化合作,将形成以点带面式的党建大联盟新格局,推动南太湖新区打造全域党建联盟建设。

  据悉,2021年8月,湖州师范学院和南太湖新区杨家埠街道已有对接合作项目,目前取得了一定成果。“我们期待和杨家埠街道携手,借助‘校地合作’党建联盟这个平台,能有更多领域和内容的交流与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湖州师范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近年来,南太湖新区杨家埠街道充分挖掘本土资源,深耕志合村红色文化资源和西塞村乡村旅游资源,牢牢守住“郎部”红色根脉,纪念馆成功创建浙江省级党员教育培训基地,不断擦亮红色教育这块“金字招牌”。

  湖州南太湖新区杨家埠街道党委书记陈斌华表示,此次成立党建联盟,有利于街道构建区域共建共治共赢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进一步发挥双方资源优势,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形成凝聚服务社会、服务企业、服务惠民的工作合力。

  下一步,南太湖新区杨家埠街道和湖州师范学院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在产业发展与产学互动、文化繁荣与民生共享、文化传承与人才培育上开展互利协作,实现党建与经济发展同频共振。(完)

[编辑: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