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丰碑》系列微纪录片开播 亲历者讲述水利故事
2021-09-28 19:53:01   来源:中新网浙江
活动现场。  张雨滴 摄活动现场。 张雨滴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8日电 (钱晨菲 张雨滴)为挖掘水利红色资源,讲好水利奋进故事,《丰碑》系列微纪录片开播仪式28日在杭州举行,现场展现浙江水利标志性成果。

  据了解,《丰碑》为浙江省水利厅聚焦10个重大水利工程,策划制作的10集微纪录片,邀请了一批亲历者讲述“千辛万苦”修水库、“千军万马”治太湖、“砸锅卖铁”修海塘等红色故事,传颂了水利人艰苦奋斗搞建设、战天斗地防灾害的光辉事迹,进一步弘扬了在治水实践中凝聚而成的“海塘精神”“抗台精神”和“江南红旗渠精神”。

  《丰碑》的首播影片《一江春水润浙东》于现场播放。浙江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蒋如华说,“以《一江春水润浙东》作为首播影片,就是因为这一重大水利工程历经18年的努力,终于在今年实现了全线通水。”

  其介绍,截至目前,浙江已建成4295座水库,1.8万余座山塘,1.9万余公里一线海塘、主要堤防,近3000座水电站。全面建设浙东引水工程,有力改变了浙江水资源时空分配格局,从根本上破解了浙东地区缺水难题,提升了浙东地区水资源保障能力,重构了浙东经济发展水脉,擦亮了共同富裕的鲜明底色。

  此外,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水润浙东·逐梦浙江共富路”融媒体采风出征仪式,此次采风活动为期两天,将从绍兴、余姚、慈溪、舟山等多个点位了解“浙东引水工程”对当地农业灌溉的作用、对当地经济的保障,以及对百姓生活带来的改变。(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