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这条宣传片有趣又好看丨虹桥萌娃唱跳演绎垃圾分类
2021-09-28 11:20:19   来源:乐清全域美微信公众号

  日前,虹桥镇推出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宣传片《大美虹桥》,增强辖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营造全社会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全面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片头即展示了虹桥秀丽之若虹,一幅环境美、产业美、人文美和治理美的县域副中心大美新图景被徐徐展开。

虹桥镇宣传片《大美虹桥》

  虹桥镇宣传片《大美虹桥》

  虹桥镇作为一座有着千年传承的商贸古镇,并与时代同步的现代新城,该镇以打造“商贸古镇 宜居新城”为发展蓝图,对标“五美”要求,制定了“一心四区”的总体发展规划,全力推进美丽城镇建设。据悉,该镇自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采用两种模式推进,建城区以定时定点为主,以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建设和运维为抓手,引进第三方专业公司依托智能设备和智慧环卫加快生活垃圾分类项目化运作,以示范小区、村社引领生活垃圾模式稳步推进;而农村垃圾分类采取上门分类收集为主模式,第三方公司分类运输、处置的闭环管理。并以“宣传先行”为引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类型丰富的专题宣传活动,让群众养成了自觉进行垃圾分类的生活好习惯,共同呵护文明虹桥的形象。

  “投垃圾,要分类,分四种,会了没。跟我一起归类,站好队,天空蓝,白云飘,城市美,大家笑,垃圾分类家园更美好……”视频中,来自虹桥镇蓓英国际拉丁舞的小朋友们通过表演、唱歌和舞蹈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生活垃圾分类的知识,让市民知晓垃圾可以分四类,即易腐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以及不同垃圾桶有特定的收纳功能等,歌词朗朗上口,通俗易懂,也易记易学,鼓励大家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情做起,积极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海虹 通讯员 陈政先)(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