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瑞安万松社区垃圾分类进商铺:边检查边宣传促整改
2021-09-27 17:35:10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万松社区工作人员向商户讲解生活垃圾分类方法 吴晓菊 摄万松社区工作人员向商户讲解生活垃圾分类方法 吴晓菊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7日电(范宇斌 吴晓菊)为提高沿街商铺的垃圾分类意识,提升辖区垃圾分类水平,浙江省瑞安市安阳街道万松社区近日按照“边检查、边宣传、促整改”的原则,对沿街商铺开展垃圾分类检查和垃圾分类宣传。

万松社区工作人员重点检查餐饮商户的垃圾分类情况 吴晓菊 摄万松社区工作人员重点检查餐饮商户的垃圾分类情况 吴晓菊 摄
万松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吴晓菊 摄万松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吴晓菊 摄
万松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吴晓菊 摄万松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吴晓菊 摄

  此次活动,万松社区工作人员针对辖区餐饮商户的易腐垃圾进行了重点检查,开展“撤桶进店”垃圾分类宣传。

  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许多餐饮店存在混投现象。现场,工作人员拿出了《瑞安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对餐饮店负责人详细讲解生活垃圾分类方法,要求餐饮后厨正确投放易腐垃圾,用餐区正确放置使用二分类垃圾桶,并在显眼位置粘贴垃圾分类宣传海报。

  通过面对面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工作人员用浅显易懂的方式与负责人讲解沟通,既引导商户形成正确垃圾分类意识,养成自觉分类的好习惯,也让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商户对垃圾分类投放建议与需求,形成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氛围的合力。

  接下来,万松社区将通过多种形式,全面推进辖区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增强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垃圾分类真正融入到民众的生活中去。(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