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衢州侨商开展结对帮扶 助乡村振兴促共同富裕
2021-09-26 14:59:34   来源:中新网浙江
授牌仪式。  史叶青 摄授牌仪式。 史叶青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6日电(张斌 毛碧红 史叶青 陈美珍)日前,浙江衢州举行“侨商赤子心千企结千村”衢州市侨商会助推共同富裕衢江行活动,推动当地侨界企业家与美丽乡村结对,形成互惠双赢良好局面,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

考察现场。  史叶青 摄考察现场。 史叶青 摄

  活动当天,考察组一行首先在衢江区全旺镇三易易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据了解,该公司位于衢江区全旺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内,基地面积6000余亩,是集科研、技术服务、种子种苗及花卉、蔬菜、水果种植、畜禽养殖、休闲观光于一体的综合性农业企业,为国家首批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园区。依托智慧中控系统和可视物联网技术,该公司对园区内的果园、养殖场、温室等实现智能化管控。

  随后,考察组走进全旺镇楼山后村,实地查看了骏惠堂、国舅厅、娘娘厅等场所。

  楼山后村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被称为“状元之乡,皇后故里”,现存的骏惠堂、国舅厅、积庆桥等古建筑有十三处。

  近年来,全旺镇充分发挥优越的自然环境和丰富的文化资源优势,对村庄进行改造提升,成效显著,该村先后获得浙江省全面建设小康示范村、浙江省文明村等荣誉称号。

  当天举行的座谈会上,衢州市侨商会秘书长、南非中国商会副会长李荣祥代表衢州市侨商会发起“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倡仪。

  衢州市侨商会会长、浙江君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和林为结对帮促村全旺镇楼山后村授牌;衢州市侨商会副会长、浙江海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云峰为结对帮促村全旺镇幸福源村授牌。

  李和林表示,衢州市侨商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热衷光彩事业作为入会会员的必要筛选条件,积极引导会员聚力中心、服务发展。通过组织开展走乡入村、现场调研、村企结对等行动,不断激发企业家聚力乡村振兴的热情和活力。

  衢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严士平表示,在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该区离不开广大侨胞的关心、关注、关怀、关爱。“希望广大海内外侨商和侨资企业在衢州市侨商会的带领下,与衢江携手同行、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衢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美峰(左二)讲话。  史叶青 摄衢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美峰(左二)讲话。 史叶青 摄

  衢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美峰表示,当地要进一步发挥侨商会会员企业众多、联系广泛等优势,凝聚侨界力量,进一步弘扬衢商精神,创业创新、助力发展,为衢州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凝聚强大侨界合力。(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