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台州: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举行
2021-09-18 15:02:11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8日电(范宇斌 沈雨露)“统计工作有哪些主要职责?如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以“赓续红色血脉·奋进统计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17日在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举行。

活动现场 沈雨露 摄

  活动现场 沈雨露 摄

  “我谨恪守统计职业道德,必将忠诚统计,乐于奉献。实事求是,不出假数……”在启动仪式上,辅助调查员代表进行统计职业道德宣誓。

  活动现场,随着三辆宣传车钥匙的递交,开放日活动正式启动。进社区、进企业、进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工作人员“兵分三路”,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统计知识手册、宣传品等形式,向民众进行统计指标和统计法律法规的普及与宣传。

  在蓬街镇筑塘馆,结合集章小活动,通过“展中学、问中思、答中悟、讲中传”,将趣味与学习融合在一起。

  “扫一扫这个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就可以参与活动了,完成任务后集章卡可以兑换小礼品。”台州市民金先生在集齐四个章后,还邀请一旁的家人一起参与到答题活动中。

活动现场 沈雨露 摄

  活动现场 沈雨露 摄

  “统计就像晴雨表,经济冷热它知晓,宏观管理离不了,领导决策做参考……”位于桐屿街道的浙江清清美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的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这一首统计“顺口溜”在该公司内传唱开来。

  “‘顺口溜’很好记,让我们了解了统计工作的内容,学到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同时提醒我们要有依法统计的意识。”浙江清清美家居用品有限公司一位员工说。

  统计数据是宝贵的公众资源,源于社会又服务于社会。“打造面向广大用户、面向基层统计、面向调查对象的现代化服务型统计,是我们统计人始终不渝的前行方向。相信通过此次活动,会让更多人对统计多一分了解,多一分思考,并向社会公众传达我们统计部门公开透明、坦诚沟通的态度。”路桥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阮丽红说。(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