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市拱墅区举办各界人士中秋茶话会 共叙情谊共话发展
2021-09-17 21:15:05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秋茶话会现场。郭其钰 摄中秋茶话会现场。郭其钰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7日电(郭其钰)9月17日,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举办“情满中秋 共创未来——2021拱墅区各界人士中秋茶话会”,这也是新拱墅区成立后各界人士共度的第一个团圆节,大家共叙情谊,共话发展。茶话会旨在充分发挥拱墅区政协和统战系统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不断巩固和扩大爱国统一战线,为新拱墅各项事业更好地凝聚人心、集聚智慧、汇聚力量。

  今年来,拱墅区统一战线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提高站位促融合,强基固本谋发展,认真履职重担当,各界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更加有力有效,统战成员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更加坚定不移,统一战线各项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政治协商工作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更可持续,提质增效助推发展、守正创新促进和谐的成效更加显著。

  当日茶话会上,拱墅区政协副主席、民盟拱墅区基层委主委袁雁飞代表各民主党派发言表示,今年以来,拱墅区各民主党派、各统战团体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从中汲取了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

  “我们积极响应拱墅区委统战部倡议,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大力开展‘凝心聚力建名区、合心合力兴拱墅’和‘我为新拱墅新蝶变献一策’主题实践活动,围绕重大项目调查研究,聚焦百姓关心的问题协商议事,利用人大、政协平台和各类民主协商机制建言献策,为新拱墅新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我们对此感到自豪欣慰。”袁雁飞说。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具有独特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袁雁飞表示,拱墅区各民主党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参政党,将始终做到与党同心同向同行,积极争当“四个意识”的示范带动者、“四个自信”的模范践行者、“两个维护”的忠诚捍卫者;始终坚持“以党为师”,持续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不断提升“五种能力”,努力当好拱墅区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始终坚持“履职为民”,认真履行政治职能,充分发挥专长优势,积极为党委政府分忧、为居民群众解难。

  拱墅区政协委员、港籍人士联谊会会长朱琦介绍,该联谊会以服务拱墅旅港同乡为宗旨,立足香港、情系桑梓,以亲情为纽带,不断加强和促进拱墅与香港的联系联络,积极推动两地的经贸往来、文化交流、合作共建,为香港繁荣、拱墅发展和祖国富强尽了一份责任,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虽然疫情暂时阻隔了拱港两地往来的脚步,却隔不断血浓于水的亲情,我们把口罩,消毒用品等一一送到每个会员的手中。”朱琦表示,拱墅区港籍人士联谊会将积极宣传推介新拱墅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不断提升新拱墅在香港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将充分发挥联谊会的优势作用,更加广泛地联系拱墅区港籍同胞及社会团体,进一步扩大拱墅区与香港同胞和社会团体在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助力引资引智,服务中心大局。

  当前,拱墅区正紧抓区划调整重大机遇,围绕“高质量建设运河沿岸名区,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拱墅样本”的新目标新定位,建立“三联三领三服务”工作机制,大力实施“迎亚运,我为新拱墅建功立业”六大攻坚行动,该区上下同心同向、合力合拍,正全面开启“新拱墅、高质量共富裕”的发展新局。

  拱墅区委书记陈瑾提出,拱墅区各界人士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在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更加自觉。要自觉服务中心大局,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更显担当。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在夯实履职基础上更有力度。

  如在助推高质量发展方面,陈瑾表示,广大政协委员和统战成员要主动融入大局,积极宣传拱墅,把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亲而又清的营商环境、双招双引的优惠政策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传递出去,把更多创新驱动、引领未来的好项目、好产业、好团队引进来,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同时发挥专长优势,围绕打造“一核一带一极”,聚焦“共同富裕十大行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研讨论证,为拱墅事业多建睿智之言,多出管用之招,多献务实之策。

  “拱墅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政协组织和统战系统工作,积极为大家履职尽责搭建更好平台、创造更好条件、营造更好环境。”陈瑾说。(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