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金华开发区加码小微企业园建设 促优质企业聚沙成塔
2021-09-08 21:18:09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8日电(黄慧 吴璇)将视线聚焦浙江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下称“金华开发区”),该开发区的各个小微园区正“聚沙成塔”,拥有越来越多的“宝藏”企业。与此同时,金华开发区进一步加码小微企业园建设,企业们所享受的服务也越来越好。

  “我们自主研发的电动自行车产品远销多个发达国家和地区,截至目前,销售额已达4000万元(人民币,下同),是去年全年的2倍,预计今年全年可达7000万元。”位于浙中仙华科创园内的金华澳特玛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章亮表示,今年企业订单已经排满。

金华开发区。金华开发区 供图

  金华开发区。金华开发区 供图

  近日公布的“2020年度金华全市小微企业园绩效评价”结果显示,金华开发区共有10个小微园参与评价,其中3个获评A类园区,7个获评B类园区。

  在海棠小微企业园,不少优质项目纷纷申请入园。“现代化厂房38幢、综合楼1幢,总建筑面积21.01万平方米,企业只要入园,就能享受全流程服务。”海棠小微企业园相关负责人张海峰说。

  近年来,金华开发区将主导产业、规模产值、亩均效益、安全生产、环保要求、能耗标准等作为入园指标,严把入园审核关,对于优质的中小企业和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优先安排入园,在“入园把关”上下足功夫,努力把小微企业园打造成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平台、茁壮成长的新天地。截至目前,金华开发区已有341家企业入驻小微企业园。

  在加大小微企业园建设力度的同时,该开发区还兼顾提升园区管理和服务水平,以政策为导向,努力打造升级版小微企业园。今年以来,该开发区积极引导主导产业关联企业入驻小微企业园,打造服务集成、运营规范、智能管理、富有活力的产业生态系统。最新数据显示,金华开发区10家小微企业园聚集了规上企业55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6家。

  当前,金华开发区正加紧制订《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工作财政专项激励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将在数字化建设改造、公共生产配套设施建设改造、公共服务能力提升等10个方面为小微企业园建设提供政策支持。(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