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瑞安:表演互动同频共振 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2021-09-06 21:21:51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6日电(范宇斌 葛铭锐 曾桢桢)台上演员倾情献演,台下观众欢笑连连,现场掌声不断……为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向民众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近日,一场垃圾分类文艺汇演宣传活动在浙江省瑞安市东山街道瑞鸿社区上演。

活动现场 李伟 摄

  活动现场 李伟 摄

  “全长2个小时的文艺汇演吸引了瑞鸿社区近300位居民前来观看,活动现场共发放200余份宣传手册和100余份垃圾袋等宣传小礼品。”瑞鸿社区相关负责人说,这场文艺汇演让“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观念在欢声笑语中走进千家万户。

  当日文艺汇演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用简单易懂的方言,向民众讲解瑞安生活垃圾处理现状以及垃圾分类的意义,并在文艺演出中穿插有奖知识竞答等互动环节。“文艺演出+趣味互动”的形式既向民众科普了垃圾分类知识,又增强其参与垃圾分类的自觉性。

  据了解,接下来,瑞鸿社区还将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民众参与垃圾分类、共建文明和谐社会,为生态环境建设更上一层楼奉献自己的力量。(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