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9月6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9-06 06:54:27   来源:中新网浙江

  1. 要闻:中共中央、国务院9月5日向第16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致贺电。96金60银51铜!中国代表团连续五届残奥会金牌、奖牌双第一。

  在第16届残奥会上,全团同志团结一心,残疾人运动员自强拼搏,取得96枚金牌、60枚银牌、51枚铜牌的优异成绩,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新的荣誉。党中央、国务院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详细>>

  2. 聚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就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深入了解群众需求,集中解决突出问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详细>>

  3. 关注:据党中央部署,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向教育部党组和31所中管高校党委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

  根据党中央部署,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向教育部党组和31所中管高校党委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本轮巡视反馈采取召开集中反馈会议和各中央巡视组“一对一”反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详细>>

  4. 防疫:国家卫健委通报,全中国新冠疫苗接种超21亿剂次。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截至2021年9月4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10038.7万剂次。详细>>

  5. 社会:中华全国总工会日前决定授予杨倩、苏炳添等46名运动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记者5日从中华全国总工会获悉,为表彰我国体育健儿在第32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中华全国总工会日前决定授予国家乒乓球队、国家跳水队、国家举重队、国家步枪射击队4支运动队全国工人先锋号,授予获得奥运金牌的杨倩等45名运动员,以及取得历史性突破的国家田径队运动员苏炳添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详细>>

  6. 行业:北京证券交易所5日发布公告,就上市规则、交易规则和会员管理规则公开征求意见。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官网显示,北京证券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已完成工商注册,成立及核准日期为9月3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为唯一股东。注册信息显示,北京证券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徐明,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登记机关为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详细>>

  7. 市场:1—8月份中国汽车产业继续平稳向好,产销有望突破1600万辆。

  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昨天(9月4日)在天津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负责人表示,1—8月份我国汽车产业继续平稳向好。初步统计,今年1—8月份汽车产销有望突破1600万辆,同比增长10%左右。1—7月份整车出口100万辆,同比增长124%。来源:央视新闻

  8. 国际:新冠变异病毒缪毒株已在美国首都及47州传播。

  据美媒报道,美国一家流行病学和基因组数据库的数据显示,新冠变异病毒缪毒株(B.1.621)已经在美国首都和47个州传播。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4日报道,缪毒株于1月在哥伦比亚首次被发现。截至9月4日,美国共计47个州及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都出现了感染该毒株的病例。目前,美国境内只有内布拉斯加州、佛蒙特州和南达科他州未出现相关感染病例。详细>>

  9. 外媒:世界自然保护联盟4日更新了濒危物种红色名录,评估了全球138374个物种受到威胁的风险,其中38543个物种面临灭绝威胁。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当地时间4日更新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在IUCN评估的138374个物种中,38543个物种面临灭绝威胁。

  IUCN总干事布鲁诺·奥博勒当天表示,更新的濒危物种红色名录表明,人类生活与生物多样性问题越来越紧密交织在一起。他指出,世界自然保护大会正在举行,与会国家和相关方必须抓住机会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努力实现具有约束力的目标。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近视手术并非“万能”/ 近视手术是目前解决成人真正摘镜的唯一方法,许多高中毕业生和大学生会选择在暑假接受该手术。但专家表示近视手术并不是“万能”的。目前近视只能被“矫正”,不可能被“治愈”。即使是接受了手术,也要培养好的用眼习惯,合理使用电子产品,多到户外活动,否则依然会有近视的可能。

  11. 当你向空谷喊话,需要等一会儿,才会听见绵长的回音。在平日里,也不要急着让生活马上给予你所有的答案,有时候,你正是需要拿出耐心等一等。只要你曾踏实付出,生活终会给你想要的美好。

  美好的一天从耐心开始!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