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中国医生》持续热映 微脉组织公益专场向中国医生致敬

2021-07-19 17:21:18  
《中国医生》公益专场活动现场。  微脉供图《中国医生》公益专场活动现场。 微脉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19日电(梁穆)近日,由本地化一站式医疗健康服务平台微脉联合浙江省健康服务业促进会共同发起的《中国医生》公益专场上,近百名来自微脉平台的医护工作者及家属走进影院,一同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直到影片片尾主题曲《等风雨经过》播放完,在场人员依旧满含泪水,静静回味。

  影片放映前,微脉市场总监张乐向医护工作者及家属表示最诚挚的谢意。他表示,微脉只是作为患者与医生之间的“桥梁”,真正为无数彷徨的人们送去一份心安的,是所有日夜守候在“云战场”的医护工作者。微脉能够深刻体会到医生这份职业所必须要承受的压力,是“爱”与“责任”支撑他们前行,感谢医护工作者们在疫情暴发的第一时间站出来,在不同的地点,用不同的方式守护希望,向中国医生致敬!

  “这部电影看得我非常的揪心,真实再现了当时抗疫一线那种紧张焦急又充满信念与决心的氛围,我仿佛又回到了那段岁月,那个时候全国都进入了封闭状态,有很多患者在家里不敢来医院,我们几乎一天24小时开机待命,通过线上平台解答患者们的问题,开解他们的焦虑,真的记忆犹新。”观影结束后,依然还沉浸在剧情中的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生刘继峰如是说。

  回首“新冠”疫情暴发之初,全国多家医院门诊挂号量激增,多地出现关于“新冠肺炎”的报道,微脉第一时间整合平台资源,发动全国160多个地区公立医院和医生,在全国首个上线“新冠”义诊服务平台,开辟抗击疫情的“第二战场”。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斗争里,25000多名医医护工作者日夜坚守,让超过200多万患者通过在线咨询得到了“定心丸”。

  在得知观影活动的第一时间,来自杭州富阳的一位患者联系到微脉客服人员,他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将他的感谢带给现场的医护工作者,在疫情期间由于无法出门,是微脉平台的医生,一直贴心指导患有糖尿病的他如何科学饮食、合理用药。

  疫情期间,微脉还持续向全国各地一线医护人员捐赠口罩、检测试剂盒、医用手套,以及各类防护服、消毒液、护目镜等急用救济物资500余万元,组织对接企业及社会力量向一线捐赠物资近千万元。同时,微脉邀请了数十位全国各地的主任专家进行在线直播,为广大群众送去最新疫情医疗指南,其中包括盛吉芳、张文宏等国内知名专家。为了更好保护每一位海外华侨的健康,除第一时间发布全球疫情动态外,微脉与丽水、湖州等多个城市的市直三甲医院合作,组建新冠肺炎海外医疗团队,为海外华侨提供服务。

  据了解,此次观影活动是微脉发起“致敬中国医生”系列活动之一,在影片上线初期,微脉通过品牌联合等方式在线上征集“给中国医生的留言”,收到近5000条来自网友们对医护工作者的暖心祝福。系列活动旨在弘扬医者仁心,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唤起社会大众对医护工作者的理解及关注。医生家属戴女士在观影结束后对着记者说:“平时我爱人的工作太忙了,根本没时间陪孩子,孩子有时候也会哭会抱怨,这次有时间带孩子一起来看这部电影,也能让他来重新认识一下他爸爸的工作。”(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