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省委统战部开展“迎‘七一’,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11 16:58:01  
党员干部宣誓。  浙江省委统战部 供图党员干部宣誓。 浙江省委统战部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11日电(郭其钰)日前,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带队,浙江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所属全体党员干部赴嘉兴开展“迎‘七一’,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浙江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施利民,浙江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庄莉萍,副部长谢辉,部务会议成员、办公室主任李小平参加。

党日活动。  浙江省委统战部 供图党日活动。 浙江省委统战部 供图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党员干部们首先来到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追寻革命领袖的伟大足迹,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回顾先辈们的峥嵘岁月。在纪念馆宣誓墙前,王利月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宣誓,重温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党员代表原文诵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的第五篇文章——《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

  王利月围绕“为什么来这里、来干什么、回去后做什么”作了讲话。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践行初心,弘扬红船精神,守好红色根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政治信念;在担当作为中,提升能力本领,为党履职,凝心聚力,不断推进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作出统战人应有的贡献。

  在红船前,党员干部们随着讲解员的讲述,近距离感悟“红船精神”。

党日活动。  浙江省委统战部 供图党日活动。 浙江省委统战部 供图

  当日,全体党员干部还参观了“同心圆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历程”专题展览,集中学习中国特色的政党文化,聆听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始终不忘合作初心、携手合作、与时俱进的生动故事。

  通过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大家纷纷表示,将以“红船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增强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厚植重要萌发地的政治情怀。(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