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办“沉浸式”红色走读 让党史故事“活起来”

2021-06-04 19:07:34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4日电 (童笑雨 朱音 王思宇)近日,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组织开展“北山红色毅行”主题团日活动,以寻访红色遗址、宣讲地方党史、手绘红色书签、互助式学习等全方位“沉浸式”红色走读形式,让浙江杭州西湖边的党史故事再次“活起来”。

赠送游客原创“红色书签”。朱音 摄

  赠送游客原创“红色书签”。朱音 摄

  据悉,“北山红色毅行”走读线路全程约4.4公里,途经杭州西湖北山沿线的大石佛寺、坚匏别墅、浙赣铁路局旧址、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秋水山庄、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等6个红色历史纪念点。全程用vlog形式拍摄记录,每一位团员青年化身西湖红色印记“守护人”,在途经的每个红色旧址“打卡点”,向游客和行人们讲述那尘封已久的党史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北山红色毅行”线路行读党史过程中,浙江大学发展规划处党支部、浙江大学蓝田学院两支队伍还与该校财税青年同行,双方结合杭州党史重要节点和大量生动的历史事例,进行互助式学习交流,进一步拓宽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

重温入团宣誓仪式。朱音 摄

  重温入团宣誓仪式。朱音 摄

  此外,为了宣传普及杭州党史,传递红色“正能量”,财税青年们还通过手绘的方式制作了一批原创“红色书签”,赠送给参观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的游客,并志愿讲解党史知识。

  谈及活动初衷,浙江财经大学财税学院团委书记朱音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沉浸式’走读学习活动,让同学们在参观、实践、分享的过程中,守护好身边的‘红色根脉’,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内化为勤勉学习、科研报国的不竭动力。”(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