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最忆是杭州”2021浙音城市阳台系列音乐会在杭举办

2021-05-17 21:56:40  
演出现场。裘钧霞 摄演出现场。裘钧霞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17日电(梁穆 通讯员 裘钧霞)为充分发挥浙江音乐学院艺术教育优势,让高雅音乐贴近市民、走进群众,为浙江“重要窗口”建设贡献力量,5月14日晚,由浙江音乐学院主办,浙江广播电视集团音乐调频协办的“最忆是杭州”2021浙江音乐学院城市阳台系列音乐会,在杭州的地标性现代城市公园“城市阳台”拉开序幕。

  “最忆是杭州”2021浙江音乐学院城市阳台系列音乐会以户外小型音乐会为主要演出形式,每场约45分钟,分别在杭城最美的5月、10月,为市民观众带来8场高水平的艺术盛宴。一批优秀的浙音学生将在城市中心的室外舞台上精彩亮相,演唱或演奏特色鲜明、风格多样、贴近百姓的经典艺术作品,与习习夜风、璀璨霓虹交相呼应,丰富百姓的文化生活,用音乐点亮杭城的夜晚。

演出现场。裘钧霞 摄演出现场。裘钧霞 摄

  本次系列音乐会作为浙江音乐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之一,选取了一系列市民观众耳熟能详的红色音乐作品,引领观众用音乐感悟祖国伟大的历史征程,追忆党的峥嵘岁月,向时代致敬。5月14日、15日进行的两场演出,分别是“声歌娇子”专场音乐会和首场室内乐专场音乐会。浙音声乐歌剧系学生们带来了《映山红》《红旗颂》《把一切献给党》《人民就是江山》等经典革命歌曲,通过音乐形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管弦系学生以铜管五重奏、弦乐四重奏、木管五重奏的演奏形式带来《保卫黄河》《我和我的祖国》《不忘初心》《阿里山的姑娘》等不同风格的音乐作品,为广大市民观众带来一幅城市美景与高雅音乐交相辉映的美丽图景。

  此次音乐会是浙江音乐学院整合并推动各类艺术资源,推动高品质文艺演出走出校门、走向社会、走近群众,丰富百姓的文化生活,让百姓近距离感受高雅艺术的魅力,为新时代文化浙江建设服务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浙江音乐学院着力打造了杭州现代音乐节等一系列惠民文化品牌。据悉,今年10月,杭州现代音乐节将再次与公众见面,此外,浙音还与富阳区人民政府合作,倾力打造了首届杭州阳陂湖草地音乐节、协办蒙特勒爵士音乐节等。这些高质量的演出充分反映了学院教育新趋势、新变化、新成就,也是浙音服务百姓文化生活、为党的百年华诞倾情献礼、书写浙江“重要窗口”文化新篇章的重要举措。(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