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舌尖美食添彩假期活力 浙江海曙举办台湾美食园游会

2021-05-06 15:10:15  
市民品尝台湾美食。 秦福海 摄市民品尝台湾美食。 秦福海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6日电(林波 秦福海 徐鑫)5月5日,“曙家有味——台湾美食园游会”在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龙观乡半山伴水渡假村举行,多家台资企业携各种台湾当地特色美食共同亮相园游会,吸引了台胞台属和甬城市民近千人前来品尝。

活动表演现场。 秦福海 摄活动表演现场。 秦福海 摄

  鱼丸汤、卤肉饭、清蒸肉圆、大肠红线面等地道的台湾美食悉数登场,香气弥漫,正宗的台湾味道也使得台胞台属们大饱口福,回味满满,化解了因疫情不能返乡的浓浓思乡情。

  “这是台湾的肉圆,非常的美味,特别好吃。”在宁波市海曙区生活的台胞陈美凤一边品尝肉圆,一边分享着她的喜悦。

  来自台湾东裕夜市的眷村牛肉面老板徐开翔也邀请好友跟他一起忙碌,希望能让台胞以及本地市民品尝到正宗的台湾牛肉面。

  除了品尝美食以外,活动主办方还带来了台湾当地的劲歌热舞、动感电音等节目,并与浙江省级非遗传承项目“大头和尚”进行交流。

  “让宁波的乡亲与台胞台商之间多一份了解,多一些交流,让两岸的乡亲更加和睦、和谐地在一起。”宁波市海曙区台商联谊会主任委员何高昇如是说。(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