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丰富妇女业余生活 浙江雷甸为妇女送上精神“大餐”

2021-03-08 22:08:57  
周乐女_meitu_1“巾帼心向党 礼赞迎百年”主题活动现场 周乐女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8日电(施紫楠 周乐女)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为团结凝聚广大妇女民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8日,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雷甸镇妇联联合镇工会开展“巾帼心向党 礼赞迎百年”主题活动。

  该活动主要分为四个方面。第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引导妇女干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组织妇女干部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昂扬的姿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妇女同胞穿上旗袍体验本色儒家文化 周乐女 摄妇女同胞穿上旗袍体验本色儒家文化 周乐女 摄

  “第二是讴歌党100年历史征程中的光辉业绩,传承红色基因。”雷甸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雷甸妇女党员将带领妇女同胞重温经典,一同感悟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感受他们用青春芳华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此外,为增强妇女干部法律意识,学会懂法用法,依法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该镇还利用“三八”国际妇女节契机,邀请了浙江苕溪律师事务所律师王萍就《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编解读,给妇女干部开展线下培训,提升该镇妇女干部的法律运用和维权能力。

厨艺比拼大赛现场 周乐女 摄厨艺比拼大赛现场 周乐女 摄

  最后,活动现场的每一位妇女同胞还纷纷穿上旗袍,体验本色儒家文化。

  “今年的节庆祝形式不同于往年,有着更加丰富和重要的意义。”负责人说,此次活动安排,为妇女同胞送上了节日思想的洗礼和精神的“大餐”。

  而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前,雷甸镇各地早已纷纷开展各项活动,丰富妇女同胞的业余生活,促进邻里关系。

  其中,雷甸镇雷甸村妇联便特别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妈妈的味道 ‘煮’出温馨‘煮’出爱”的厨艺比拼大赛,10组参赛家庭自由选定1个农家特色菜进行厨艺大比拼。

  洗菜、切菜、点火、倒油、放调料……比赛现场热火朝天,家庭成员各显身手,忙得不亦乐乎。而趁着选手们比拼的空隙,“德清嫂”志愿者还为居民朋友们讲解了健康饮食小知识,得到现场观众一致好评。(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