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永嘉珠岙开展垃圾分类趣味大比拼

2021-03-08 18:19:39  
活动现场。 林超凡 摄活动现场。 林超凡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8日电(潘沁文 林超凡)8日,是“三八”国际妇女节,为了体现对女同胞的特别关爱,同时丰富社区妇女和企业女职工的业余生活,提升居民的社会责任感与环境保护意识,浙江省永嘉县瓯北街道珠岙社区举办垃圾分类趣味大比拼活动,通过游戏式的活动,让居民树立垃圾分类观念,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带动全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

  活动开始前,珠岙社区党支部和妇联相关工作人员为整场活动作了赛前动员,先向在场的居民群众们讲解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进行了垃圾分类的科普宣传,提醒在场的社区居民一定要注意安全、有序的参赛。

活动现场。  林超凡 摄活动现场。 林超凡 摄

  据悉,比赛分三个小组进行,每组活动人员限60名,从排队处拿号码牌排队,轮流随机抽取二张卡片。将写有对应物品的卡片正确投入分类垃圾桶,2张卡片都投放正确给予优秀奖,2张卡片未完全投放正确则给予鼓励奖,凭奖券到兑奖处领取金龙油、大米等奖品。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简单趣味的垃圾分类趣味大比拼活动,寓教于乐,积极宣传了垃圾分类的意义,让居民在运动中领会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掌握分类小窍门,从而提高分类准确率,培养“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

  据了解,珠岙社区妇联也将继续找准基层妇联定位,紧紧围绕中心,拓展工作领域,在推动社区精细化治理中奋力争先,积极做垃圾分类的宣传员、引领员、督导员,助力提升公共文明指数,为建设文明、和谐、美丽的新时代新社区尽一份义务,谱一曲巾帼新篇。(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