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政协委员田宁:推动浙江本地企业参与亚运建设

2021-01-28 12:31:32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8日电(汪恩民 童笑雨)1月28日,在浙江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浙江省政协委员、盘石集团董事局主席田宁建议,要抢抓亚运机遇,快速有效推动浙江本地企业参与亚运建设。

  2022年第19届亚洲运动会(“下称”亚运会)将在浙江杭州举行,杭州成为继北京、广州之后,第三座举办亚运会的中国城市。

浙江省政协委员、盘石集团董事局主席田宁。张茵 摄
浙江省政协委员、盘石集团董事局主席田宁。张茵 摄

  日前,杭州亚组委召开首次赞助企业大会。分析已签约的26家赞助企业和授权的13家供应商名单,田宁表示,当前亚运会各级赞助门槛较高,亚运会的合作赞助层级开放的类目较少。

  他说,当前亚运会赞助企业中,多为已享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企业,如中国移动、中国电信。浙江本地龙头企业虽然有吉利汽车、阿里巴巴等,但许多浙江企业因为门槛高无缘参与。

  其次,新设立官方合作伙伴、官方独家供应商、非独家赞助商和非独家供应商等层级类目周期较长,且合作申报的完整评定周期较长(一般时长3-12个月),意向合作的优质浙江企业较难及时迅速参与到亚运建设中来。

  为此,他表示,要降低亚运会赞助门槛,开放更多类目,鼓励和引导浙江本地企业积极参与亚运建设。

  他建议,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要充分调动浙江企业参与亚运建设的积极性,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浙江企业入围合作名单。

  对于优质的成长型企业,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为其定制类目,通过降低赞助门槛鼓励更多浙江本土企业参与亚运建设。

  同时,他提出要加快行政审批流程,把提升浙江企业品牌建设,作为最大限度发挥“亚运效应”的重要抓手之一。浙江可借势发力,大力发展亚运经济,打造亚运城市品牌。

  他建议,浙江可多措并举,为本土企业争取最大限度的平台赋能机会。同时加快行政流程审批等工作时间,如缩短新类目评定周期、线上审核与线下调研结合加速提报等。(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