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兰溪黄店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净”候新春佳节

2021-01-26 21:07:23  
黄店镇露源村村民清洗村内沟渠。潘敏 摄黄店镇露源村村民清洗村内沟渠。潘敏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6日电(奚金燕)自“清洁家园、喜迎新春”行动开展以来,浙江省兰溪市黄店镇各村纷纷投入到整治活动中,对辖区主次干道沿线的积存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对各村乱堆乱放和“脏乱差”现象进行彻底整治。

黄店镇党委书记邵兴华在露源村指导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潘敏 摄黄店镇党委书记邵兴华在露源村指导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潘敏 摄

  卫生死角、村内沟渠、水塘、乱搭乱建、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是此次整治的重点。黄店镇在各村发动党员、村干部、村民、保洁员、志愿者,重点对村内主次干道和门前屋后乱堆乱放进行清洁,以整洁的面貌迎接新年的到来。

  在整治过程中,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黄店中队不定时、不定点地随机对各村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实地“四查四看”,查看源头是否精准分类、查看清运员是否及时分类收运、查看垃圾桶是否标准摆放、查看分类标准是否完善。

  “我们开展镇内自查,将自查发现存在的环境卫生问题拍照上传钉钉群,限期2天内完成整改,并将整改落实情况在黄店镇工作群公开,做得好的村委会形成经验做法,向其他村委会推广学习。”黄店镇党委书记邵兴华说,环境整治要调动村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组织党员干部、志愿队伍等全力开展节前村内环境综合整治活动,确保以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环境面貌喜迎新春佳节。(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