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身在异乡犹在故乡 浙江德清让新居民感受“家”的温暖
2021-01-18 20:23:18   来源:中新网浙江
雷甸镇为外来员工送腊八粥 姚海翔 摄雷甸镇为外来员工送腊八粥 姚海翔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8日电(施紫楠)中国传统的“腊八节”临近,近日凌晨5点多,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雷甸镇的“德清嫂”兰姐工作室内灯火通明,志愿者们现场熬制腊八粥,书写对联、福字,随后一一上门为外来员工送去。

新镇古镇景色 杨佳佳 摄新镇古镇景色 杨佳佳 摄

  雷甸镇是一个工业强镇,有着6万余位外来职工,目前已有1万多人选择“就地过年”。

  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确保留在当地过年的新居民度过一个快乐健康祥和的春节,雷甸镇妇联开展了一系列“送心送爱送温暖”活动,创造便捷安心的过年环境。

新市镇总工会特制的红色工会会员卡 杨佳佳 摄新市镇总工会特制的红色工会会员卡 杨佳佳 摄

  除了熬制赠送腊八粥外,“德清嫂”和康芯社工志愿者还邀请新居民家庭参加“包饺子迎腊八”活动,让他们在异乡感受到家的温暖。

  让新居民体验地道浓郁“年味”,雷甸镇只是一个缩影。当下在德清,各地纷纷发出“就地过年”号召,送出诚意满满的“暖心大礼包”。

  围绕企业“新德清人”的春节生活所需,新市镇探索商家联盟合作,合理设置商惠、特惠服务项目,凡职工凭工会会员卡或电子工会会员证,即可享受商家的优惠折扣。

雷甸镇志愿者现场写春联 姚海翔 摄雷甸镇志愿者现场写春联 姚海翔 摄

  据悉,德清经开区、新市镇总工会还将于除夕当天走访慰问留在新市过年的企业职工,派送米、油、糖果、新市特色糕点等春节礼物,感谢他们为新市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期待新年共战新目标。

  为了让留在新市过年的职工体验浓厚的新市“年味”,新年期间,该镇还将对这些职工免费开放新市古镇收费场馆、新市镇工人文化宫活动场地等,让他们在第二故乡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