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石榴籽”工程】新和县“我是朗读高手”——“五小”石榴籽暑期社会实践训练营培训活动开班
2022-07-05 17:39:56   来源:丽水援疆指挥部 丽水援疆工作

  7月2日,新和县“我是朗读高手”——“五小”石榴籽暑期社会实践训练营培训活动开班。

  新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教育工委副书记张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丽水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新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蔡志阳致辞。新和县副县长,教育工委副书记周芳主持开班仪式。

  活动开始前,五名学生代表为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开班仪式上,县领导为指导教师发放聘书,带队教师代表和学员代表分别作发言。授课教师现场向大家介绍了“五小”石榴籽暑期社会实践训练营培训活动课程设置情况。

  张海波在讲话中说,开展此次活动对新和县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推广国家通用语言具有重要意义,组织培训人员要提高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参训学员要按照培训要求努力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做好培训的成果转化。在培训结束后,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此次“我是朗读高手”——“五小”石榴籽暑期社会实践训练营培训时间为7月2日至7日,采取封闭式培训方式,培训对象为新和县历届“我是朗读高手”优秀选手,包括小小主持人、小小导游员、小小宣讲员、小小播音员和小小记者。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专业理论培训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提高优秀青少年的表达能力和主持水平,为新和县培养出一批优秀的宣传文化人才,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从小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教育带动身边人爱党、爱国、爱家乡,维护民族团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此次活动由丽水援疆指挥部主办,共青团新和县委员会、县教科局、县融媒体中心承办,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协办。(记者:王秋蕊 通讯员:刘莉)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