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石榴籽”工程】爱行千里,书香传情——莲都幼儿爱心义卖为新和结对幼儿园送上1000余册绘本
2022-07-05 17:36:38   来源:丽水援疆指挥部 丽水援疆工作

  近日,新和县丽水幼儿园收到了丽水市莲都区灯塔幼教集团接官亭园区捐赠的1188册幼儿图书及精心挑选的“爱”的礼物。新和镇丽水幼儿园的教师第一时间对书籍进行分类、编号、录入电脑后投放在幼儿园阅览室向全园师生开放。这些图书都是莲都区灯塔幼儿园的萌娃们通过“爱心义卖”筹集的资金购买的。

  书籍是通过心灵观察世界的窗口。前不久,丽水市莲都区灯塔幼儿园教育集团接官亭园区大班段的萌娃们和新疆新和镇丽水幼儿园的孩子们进行了“云”连线,得知新和小朋友缺乏绘本。萌娃们经过谈话、讨论、投票内容甄选等活动后,商定开展一次义卖活动,将义卖收集到的资金为新疆的小朋友买礼物,捐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赠书行动,愿你“阅”享童年。为了发动灯塔幼儿园全园的小朋友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孩子们发出一份视频邀请函,邀请弟弟妹妹们也参与到活动中来。自邀请发起后,陆续收到了许多绘本,孩子们对书籍进行整理、清点以及打包,本次赠书活动共收到书籍1188本。在老师们的帮助下,一份带着满满爱心的书籍寄向遥远的新疆。

  爱心义卖,送你一份特殊礼物。除了送给新疆的好朋友书籍外,孩子们还想给他们送上一份礼物,可是没有钱怎么办?恰巧孩子们在整理的时候发现家中有很多不玩的旧玩具,这些玩具可以通过义卖的形式挣到钱用来给他们买礼物。于是孩子开始策划一场义卖活动。在经历一段时间的义卖筹备工作后,终于迎来了义卖活动,“便宜了便宜了,快来看一看!”孩子们的叫卖声在现场声声响起,孩子间的讨价还价,忙得不亦乐乎。

  丽新两地相隔万水千山,但是爱是横渡时空大海的航船!本次爱心赠书、义卖活动从规划、筹备、到最后的收获清点都是孩子通过努力自主完成的,不仅为新和幼儿提供了更多的阅读资源,也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了爱的种子,让孩子们在爱心传递中感受温暖和友善,汲取更多力量,快乐成长!(通讯员|王颖 陈红英 王文 杨阳)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