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前6月对外直接投资备案额同比增82.15%
2022-07-20 15:4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7月19日电 (黄慧)记者19日从浙江省商务厅获悉,今年上半年,浙江全省经备案(核准)的境外企业和机构共408家,同比增长15.25%;对外直接投资备案额为69.85亿美元,同比增长82.15%。

  6月,浙江经备案(核准)的境外企业和机构共89家,同比增长39.06%,对外直接投资备案额为18.05亿美元,同比增长82.51%,主要涉及制造、商务服务和采矿等行业,集中在中国香港地区和印度尼西亚、瑞典等国家。

  上半年,浙江经备案(核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境外企业共237家,同比增长25.4%,备案额为43.29亿美元,同比增长107.53%,占浙江全省比重为61.98%;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员国的境外企业122家,同比增长31.18%,备案额为33.71亿美元,同比增长103.44%。

  “我们目前在印度尼西亚投资了4个项目,未来还将进一步加大在东盟国家的投资布局。”谈及为何“相中”印度尼西亚,杭州泰格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郑斌表示,其拥有地理优势和成本优势,是企业“走出去”投资不错的选择。

 

  对于企业如何赴印度尼西亚投资兴业,他建议,合规尤为重要,要从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环节发力。

  对于“走出去”投资开设公司,杭州博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外区域经理(中东区)邱涛已有经验。2022年1月,该企业在迪拜设立子公司,目前正“招兵买马”,力争尽快让子公司独立运作。

  谈及企业如何“淘金”迪拜,邱涛表示,首先企业要了解当地的法律法规,防范法律风险。其次出口的产品必须保证高质量,企业有义务维护中国品牌在海外的形象。

  此外,上半年,浙江国外经济合作共完成营业额30.52亿美元,6月当月完成营业额7.89亿美元。(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