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杭州西湖大队“敲门入户”送“福”字护平安
2024-02-05 21:31:26   来源:中新网浙江
宣传人员为辖区内老人送“福”字并叮嘱其注意日常用电安全。杭州西湖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宣传人员为辖区内老人送“福”字并叮嘱其注意日常用电安全。杭州西湖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5日电 (曹丹 严惠英)“老人家,咱们现在每天都用哪些电器?”“天气冷了,像取暖器这种大功率的电器要注意使用时长。”……年关将至,杭州西湖区消防救援大队敲开辖区内老人家门,送“福”字并叮嘱其注意日常用电安全。

  连日来,杭州西湖区消防救援大队以社区、孤寡老弱群体及沿街店铺经营者为重点服务对象,开展“敲门入户”送“福”字护平安活动,进一步强化老旧小区火灾防控宣传工作,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加强辖区内群众火灾自防自救能力。

  活动过程中,宣传员深入辖区内社区、老人家中,发放宣传手册、消防宣传文创等,向小区居民普及消防安全常识;通过唠嗑的形式,详细了解老人家中用电情况;耐心讲解家庭防火常识及燃气使用注意事项,并对老人家中的电器线路、厨房燃气等管道线路进行隐患排查工作。

  针对沿街店铺及杭州汽车西站等人口密集场所,杭州西湖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面对面”的消防指导宣传工作:向店铺负责人详细讲解日常生活中用火用电、三清三关(清走道、清阳台、清厨房,关电源、关火源、关气源)等消防安全常识;现场指导店铺负责人排查店铺内火灾隐患……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工作。一方面,派宣传人员深入九小场所、街道、社区等,详细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另一方面,通过应急逃生、实战灭火演练等方式,切实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火灾的能力。”杭州西湖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说。(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