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省数智科技研究会在杭州成立
2022-12-03 20:42:43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3日电(通讯员 韦中忠)12月3日下午,浙江省数智科技研究会成立大会暨浙江省数智科技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

  浙江省数智科技研究会会长汤勇表示,研究会致力于开展数智科技创新、学术交流、成果转化、推广应用、科技服务,人才培养、科学普及促进产学研政服用相结合,为浙江省数字化改革和“两个先行”发挥积极作用。

  成立大会上,浙江省人大副主任姒健敏,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到会祝贺。全国科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潘建伟获聘研究会首席学术顾问,阿里云创始人、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坚获聘研究会首席顾问。

  截至目前,已有包括阿里巴巴、吉利汽车、海康威视、网易等行业头部企业;浙江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专家、业内人士在内的400多个团体和个人成为研究会会员。

  数智化是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大趋势,也是牵动人类社会性演进的大变革,将带来生活方式、生产方式和政府治理模式的变革。研究会成立后,将加快组织队伍建设,建立起“三委三库”,即学术委员会、若干个工作委员会和若干个专业委员会,专家人才库、技术库和项目库,并加强专家队伍、会员队伍和服务队伍的建设。研究会还将做大做强论坛、研讨会、展示会、推介会等各类平台,尤其争取把浙江省数智科技高峰论坛打造为本会的重要名片。此外,还将秉承宗旨,做好政策咨询、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科学普及、技术培训等服务,服务行业、服务社会、服务发展,服务会员。(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