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走好共富路丨家门口的幸福味儿 华中社区“长者坊”餐厅
2022-09-15 12:25:45   来源:龙港综合新闻微信公众号

  9月13日,龙港市首个老年食堂开张营业,吸引了许多老人前来就餐。这是华中社区开展“共享社·幸福里”建设以来的又一创新举措。

  “长者坊”餐厅建筑面积约300平方米,采取“集中供餐为主、上门送餐为辅、睦邻互助为补充”的运作模式,每位老人每月240元就可享受一日两餐服务。同时,针对体弱多病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还提供送餐服务。记者在该餐厅看到,这里菜肴荤素搭配、营养丰富。老人们一边吃,一边拉家常,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据了解,目前华中社区60岁以上老人共有400多位,今年以来,该社区围绕体弱多病、空巢独居、生活困难等老年人“急难愁盼”问题,党建引领、精心办好“老年幸福食堂”,实现从“吃饭愁”向“食无忧”转变。

  华中社区书记 冯亦科:我们以“共享社·幸福里”为依托,全力以赴服务群众。这次建成长者餐厅,专门为老人家提供一元餐服务,获得社区老年人的点赞,光今天就已经报名100多人。

  目前,“长者坊”餐厅已成立老年食堂慈善爱心基金,并筹集100余万善款,后期还将通过乡贤捐助、集体经济托底等方式,解决餐厅运行维护资金的可持续性问题。

  近年来,华中社区通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抢抓“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宅基地改革”等机遇,以创建“共享社·幸福里”为契机,聚力打造一批共享服务、办好一批共治实事、建设一批共富的项目,让百姓在“家门口”遇见幸福生活。

  华中社区书记 冯亦科:与长者餐厅不同,托幼是专门为儿童服务的。今后,等少儿、居家养老照料中心以及养老院等项目陆续落地,将更好地服务社区老人和儿童。另外,社区治理中心正在进一步完善当中,以后老百姓办事也更方便了。(记者:沈华眉 王振党)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