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望“梅”而动|台风一线的那一抹“执法蓝”
2022-09-14 19:59:01   来源:和合天台客户端

  “台风要来了,水边钓鱼很危险,快点上来!”“雨那么大,溪滩边不要待了,快点回家去!”9月14日清晨,街头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沿着始丰溪沿岸劝返钓鱼人员。

  “各位村民各位村民:台风“梅花”要来了,下面提示很重要:安全防范是首要,勿拿生命开玩笑。山洪灾害要望牢,远离溪滩勿垂钓……”为防御今年12号台风“梅花”,街头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全体队员应声而动,纷纷化身宣传员、应急员,编起顺口溜,举起大喇叭,分区域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巡逻宣传。

  执法队利用执法巡查车辆,巡回宣传台风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和应对措施,加大对河流、公路、桥梁、涵洞的巡查力度,提前排除隐患,防止路树倒伏、路基塌方等影响安全畅通情况的发生,还在行政执法车上临时增配了油锯、斧头、救生圈、救生索等应急工具,随时准备处置突发事件。

  街头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陈平说:“安全隐患监测是防汛防台工作中的重点,这次防台风恰好证明了我们执法人是‘六边形战士’,执法队队员能文能武,就是要做全镇防台防汛工作的最强屏障。”

  台风来了 如何应对

  就让我们一起了解

  防台科普小知识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