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新桥:精准对接助企纾困 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2-09-13 17:37:24   来源:爱路桥客户端

  秋意渐浓,新桥镇助企纾困的热情却愈发“火热”。9月3日,站在新桥镇郑际村的工业区块上,工程机械的轰鸣声和新桥镇专班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见证了新桥镇项目加速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场景,也按下了新桥镇产业发展的“快进键”。

  作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连接器高新技术企业,台州飞达科技有限公司老厂区占地1.2万平方米,有100多条流水线,生产的线束在全国占有率达70%,产值连续四年增收超50%,亩均税收达50万元以上。为对标国际,其在汽车等领域拓展新业务,扩充产能成了当务之急。“去年刚拿到地,还在苦恼怎么审批,政府工作人员就上门排忧解难了。”看着眼前火热的场景,该负责人激动地说,“基本上是拿地即开工,为我们早日开工建设投产,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资金成本,政府这是真心实意为企业着想!”

  企业的舒心,离不开政府的主动靠前保障。去年年底,新桥镇4块工业用地成功招拍挂后,镇工办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主动上门服务企业,倒排时间节点,系统推进项目审批,将以往企业“单打独斗”整合为政府携手企业“共同面对”,帮助企业全程对接报备、审批等施工前准备环节,尽最大努力优化企业落地投产流程,加快推动产业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

  不仅如此,新桥镇还专人专班跟进工程项目的全生命周期建设流程, “企业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了用水、用电、用工等问题,现场工作人员都会立即收集相关情况,主动对接有关部门协调解决,保证项目建设工作迅速铺开,目前项目在整体推进过程中平稳有序。”新桥镇工办主任李红军介绍,为了让新桥镇这方土地一直“热”下去,他们不断强化土地、资金、政策等要素保障,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调、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为企业提供好“妈妈式”服务,当好企业“贴心人”。

  好风凭借力,发展帆正悬。“项目预计在明年年初完工投产,我们会全力推进项目早完工、早投产、早见效。”新桥镇工业副镇长孙明明表示,接下来,新桥镇将进一步健全机制和要素保障,在助企纾困上努力跑出“新桥速度”,不断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记者:何家欢)(照片由新桥镇提供)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