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链”上党建 | 新桥镇汽摩配产业链党建联盟进入实体化运作阶段
2022-09-13 17:33:37   来源:爱路桥客户端

  9月6日,新桥镇召开汽摩配产业链党建联盟工作推进会,这标志着新桥镇汽摩配产业链党建联盟正式开始实体化运作。

  据悉,新桥镇以企业集中片区为主题,全面摸排党组织、党员等情况,依据区域龙头企业建立了汽摩配产业链党组织,推进“一条链一联盟”模式,统筹推动区域内、产业链上下党建联建。该党建联盟共汇聚了15家汽摩配产业链上下游企业。

  当天,飞达科技有限公司、台州保镖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所在的农村党建联盟区块“美印智创”党建联盟轮值主席们签订了“共富合作协议”。通过将线束电缆、电子防盗器生产等劳动密集型的生产加工环节布局到农村,设立车间型共富工坊,为村民提供一定数量的就业岗位,带动周边农户增收。

  每年8至12月,明德灯饰有限公司进入生产淡季,为弥补链上劳动密集型企业人力资源的短缺,飞达科技有限公司、台州保镖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还与明德灯饰有限公司签订了“共享员工合作协议”,帮助三方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在特殊时期减轻压力。

  企业间互助协作、抱团发展,凝聚成共富的“大合力”。同时,新桥镇还邀请了路桥区金融工作中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5个部门担任联盟发展顾问,为汽摩配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政策支持、法律咨询、产权维护、上市推动等一系列政策扶持。

  新桥镇把产业链党建作为创新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之一,安排领导班子、党员干部成立了驻企百晓团,与企业开展“一对一”帮扶联系,精准施策,助企纾困,并编制了《“驻企百晓”一本通》,整理汇编了各级各部门最新出台的政策文件,供链上企业、驻企干部查阅参考。

  “我们将全力支持汽摩配产业,确保把汽摩配好的产业线发展态度延续下去,真正达到企业要上市、产业要持续、总量要归正。”新桥镇党委书记张中斌表示,要做实打实的党建联盟,聚焦做好服务,抓牢落实每一项党建联盟相关任务。把产业链党建联盟和产业发展高度融合的同时,将党建联盟相关的工作与具体产业发展经济工作有机高效融合,真正从企业发展、产业发展角度出发,积极吸纳新成员,将“团队做大,项目做强”,助力新桥高质量建设活力共富小镇。(见习记者:吴怡帆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