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礼贤、尊贤、尚贤!临海发布“乡贤卡”,新乡贤凭卡可享多重礼遇
2022-09-07 18:35:17   来源:台州新闻客户端

  9月1日下午,临海正式发布“乡贤卡”。凭借此卡,新乡贤可享受创业、健康、旅游、资源共享等礼遇。现场,临海农商银行还为临海市19个镇(街道)乡贤会授信50亿元。

  目前,临海19个镇(街道)均建有乡贤(联谊)会,共有4084名入会新乡贤,新乡贤带富基金达2.5亿元,回归项目近100个,投资金额超200亿元,在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大场景中,新乡贤已成为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乡贤反哺家乡,家乡不忘乡贤。临海积极探索“同心共富·贤管家”应用场景,此次发放的“乡贤卡”,正是该应用场景重要支撑。本月末,还将上线“同心共富·贤管家”数字平台,建设“云上新乡贤之家”,并全面推出电子“乡贤卡”,为临海新乡贤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服务。

  “能收到‘乡贤卡’,我很感动。这不仅是乡贤这一荣誉身份的象征,还充分体现了临海市委市政府礼贤、尊贤、尚贤的情意。我们会努力汇聚广大乡贤的智慧和力量,为家乡的发展尽心尽力。”杜桥镇乡贤会秘书长周桂连说。

  近年来,临海聚焦“回归工程、结对工程、基金工程”三项工程,引导和支持广大新乡贤积极回报桑梓、参与乡村振兴,全力打造新乡贤助推共同富裕的临海样板。“‘乡贤卡’是连接家乡和乡贤的纽带,更是乡贤与党委政府之间的连心卡。我们将持续推动新乡贤带富工作,为临海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贡献新乡贤力量。”临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敏娅介绍。

  当天,还挂牌成立了临海市新乡贤服务中心。该服务中心的成立,为“同心共富·贤管家”平台的运行和更好服务新乡贤提供了组织保障。新乡贤们有困难或者有建议都可以联系服务中心。(台州新闻客户端记者葛星星/文、摄 聂杨波/视频 罗靓城 童言/出镜)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