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丽水华侨邹建兵:把“世界超市”搬到南疆之心
2022-09-06 17:17:36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我人生的前半场在智利,后半场我愿做一名‘浙疆人’……”电话那头远在新疆的邹建兵向记者徐徐展开了他的宏伟蓝图,语气是沉着而坚定的,旅居智利十几年的他,把回国后把新梦想启航地放在阿拉尔。

  邹建兵,中智建交50周年纪念勋章获得者,丽水市侨联兼职副主席,智利中国浙江商会荣誉会长,阿拉尔智晟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在海外闯荡了这么多年,有了一些积累,一心想为大西北,为‘一带一路’贡献力量。在丽水援疆指挥部的牵线搭桥下,他的目光投向了万里之外的南疆,将华侨国际进口商品城建到了新和县和阿拉尔,他说“助力共同富裕是每位海外华侨华人的使命与责任”。

  新疆阿拉尔是南疆之心。是塔里木河起源地、丝绸之路必经地、昆岗文化发掘地。“走进这片辽阔的大地,扑面而来的是雄浑豪迈之气。生而不死、死而不倒、倒而不朽的胡杨精神更是让人为之一振”这是邹建兵对阿拉尔的印象。他内心有种强烈的声音“要为这里做点什么”,华侨国际进口商品城商业综合体应运而生。

  华侨国际进口商品城商业综合体项目位于塔里木河畔,总投资15亿,占地320亩,这是一个集高端住宅、商业零售、酒店餐饮、咖啡红酒博物馆、综合文娱等生活空间的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它将填补阿拉尔市大型商业综合体市场空白,作为阿拉尔的重点民生工程,他将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我要把它打造成集进出口商品贸易、休闲娱乐餐饮、风情文化街区为一体的国际贸易综合体,实现一站式全资源汇聚。”邹建兵告诉记者,目前,华侨进口商品城体验店已正式营业。体验店主要经营休闲食品类、红酒洋酒、厨房用具、美妆护肤、名表首饰和奢侈箱包等综合进口商品,现有源自全球7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五千余种商品品类,德国的奶粉,西班牙的橄榄油,法国的葡萄酒……应有尽有。华侨进口商品城总规划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将6万余种来自全球各地的商品品类汇聚一堂,预计2024年全面投入运营。它将以国际的视野为阿拉尔的商业增添更多活力和创意,居民真正实现家门口全球购,改变创新生活方式,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阿拉尔以蓬勃的姿态、全新的面貌,展现在世人面前。华侨国际进口商品城商业综合体这颗新星将整合各方商业力量为阿拉尔的经济发展注入活力,为阿拉尔增光添彩。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