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香港浙江政协委员联谊会开展恳谈活动
2022-07-01 18:20:11   来源:浙江政协同心苑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近日,香港浙江政协委员联谊会开展“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恳谈会”活动,在港本届及历届省政协委员们线上线下共同回顾香港过去25年努力的成果,为促进香港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香港浙江政协委员联谊会会长李德麟委员率先发言,他希望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共同为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而不断努力,为维护香港社会稳定、增进香港与内地交流、促进人心回归作出贡献。

  “当前香港正处在由治及兴的关键时期。”陈仲尼委员对新一届特区政府充满期望。

  “身为土生土长的香港人,我深知今天的安定繁荣确实来之不易、值得珍惜。”曹惠婷委员通过连线深情地说道,将继续弘扬爱国传统,为做好青年的爱国主义教育工作贡献力量。

  詹洪良委员说,在未来前行的道路上,我们要坚持“一国两制”初心,为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实现长期繁荣稳定贡献智慧力量。

  “1997年毕业到香港工作,我见证了香港回归后的25年。”应玉明委员说,25年来,香港在祖国的支持下取得的发展成就有目共睹。

  “祖国始终是香港发展的坚强后盾。”车弘健、徐道睦委员期待新一届特区政府进一步带动香港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参与国家“十四五”规划实施。

  陈勉委员认为,新起点意味着新挑战,希望在民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难点方面有更多突破。

  范骏华、麦超杰委员希望,新一届特区政府进一步发挥“一国两制”独特优势,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方面把握新的发展机遇,全面推动经济发展,并做好风险管理。

  “虽然经过一些风风雨雨,但在每一次挑战之后,香港变得更有韧性、更有动能。”余汉坤、严建国等委员相信,在中央政府支持下,在新一届特区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香港定将迎来新的发展。

  “背靠祖国、面向世界,站在新的起点上,香港正迎来再创辉煌的大好机遇。”叶欣委员满怀信心,“我愿以己所长贡献国家。”

  委员们表示,将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双重积极作用”,不断增强自身履职能力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者:蒋蕊瑶、郑小玲 来源:联谊报 制作:蒋蕊瑶)

[编辑: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