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交流交往交融:丽水援疆教师走访结对学生亲戚
2021-12-06 14:32:37   来源:丽水援疆工作

  12月4日,丽水市援疆教师王小爱带着精心准备的故事书等礼物,来到新和县依其艾日克镇提根村,看望与她结对的丽水小学二年级四班学生小赵。

  小赵同学家中有6口人,父亲在工地务工,母亲在家中不仅需照料两个老人起居,还要操心姐弟两人生活学习。

  在该生班主任党文文的沟通下,王小爱通过与该生母亲交谈,详细了解了其家庭情况和在家的表现,反馈了该生在校期间表现和需关注重点,同时对小赵同学的将来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随后,王小爱将特意购买的故事书《小公主》《长大以后我最棒》等小礼物赠送给了该生,并当场就如何朗读、理解故事内容进行了认真的讲解。最后,在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谐气氛中,双方不舍的告别。

  家访是家校之间进行联系与沟通的手段,是一种传道受业的方式,更是一种爱的输送。在这冬日里,援疆教师送到孩子家中去的不仅仅是那些学习用品,也是心灵的温暖、鲜花的芬芳。

  (作者 党文文 雷巧菁)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