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的9张“金名片”分别是什么?

2021-07-01 23:00:14  

  滔滔钱江潮,记载浙江发展史。

  数千年前,吴越文化在此发祥。东南形胜、人文荟萃。

  一百年前,中国革命红船从此起航。一艘小船诞生一个大党。

中共“一大”纪念船。臧辰庚 摄中共“一大”纪念船。臧辰庚 摄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浙江人民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干在实处,合力推动浙江实现了从资源小省向经济大省的蝶变、由基本温饱向全面小康的飞跃。浙江的实践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写照和重要缩影。

大会现场。臧辰庚 摄大会现场。臧辰庚 摄

  4月14日,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中共浙江省委共同主办的“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实践”专题宣介会在杭州市举行。

  宣介会以“一张蓝图绘到底”为主题,深入宣介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和维护人民根本利益而奋斗的历程,重点展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思想,领导中国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突出成就。来自70多个国家的近400名政党代表通过视频连线参加宣介会,部分国家驻华使节现场出席会议。

  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历届浙江省委的团结带领下,浙江人民锐意创新、努力奋斗,推动浙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些日月换新天的变化,正是由一个个普通的故事组成,这些故事来自不同的人群、跨越不同的时代、发生于不同的地方,但每一个故事背后折射出的都是经济的跨越、民生的发展、时代的进步,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浙江取得的成就。

  接下来

  让我们用9个数字

  一起来认识浙江

  奋进在新时代的浩荡东风里,面向“十四五”,展望2035,浙江,正持续擦亮9张金名片,开启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新征程。

大会现场。臧辰庚 摄大会现场。臧辰庚 摄

  大会现场,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制定的“八八战略”,系统体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18年来,浙江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浙江大地发生了精彩蝶变。袁家军并就从“数字浙江”看创新发展、从“山海协作、城乡一体”看协调发展、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看绿色发展、从“跳出浙江发展浙江”看开放发展、从“办实每件事、赢得万人心”看共享发展等五个方面深入阐述了浙江的具体实践,表示18年来“八八战略”在浙江的实践伟力,为世界领略五千年中华文明的灿烂辉煌、中国共产党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和四十多年中国改革开放的沧桑巨变提供了一个重要窗口。

  这就是浙江,一个取得历史性成就、富有创造性活力的省份。

  这就是浙江,一个以浙江之窗展现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先行示范之省。

  新时代赋予浙江新使命

  新征程需要浙江新作为

[编辑:文思睿] 来源:中新浙里
×